浊世清酒

这里墨卿/墨墨,不会写文,只会吃粮的丧废。
爱人:竹猫(先生超好)
主玩游戏刀剑乱舞,以闪亮之名,奇迹暖暖
B站ID:柠檬酱_墨墨,贴吧ID:紫羽卿灵
置顶避雷

营救

那件事还是发生在降谷零刚进入公安的时候。不管何时谈起,那件事与苏格兰始终是降谷零的禁语。

你与降谷零是从警校开始交往到现在的,就在上个礼拜两人被同时分配到了公安。

降谷零在警校的成绩一直是全优,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你的上司。

某一天你们一个小组接到紧急任务,有一个间谍组织在四处兜售国家的各种情报,上级要求立刻行动。

那个间谍组织的老窝是在郊区的一座被废弃的大楼里,你和小组里的另一位同事负责侦查工作,但很不幸,侦查工作开展到一半时你就暴露了。

让你没有想到的是对方人数较多且均持有手枪。即使你有十八般武艺也难逃受伤的命运。那个子弹好死不死擦过你的大腿,打偏了,但你也因此失去了行动能力。为了不拖累大家,你当机立断向其他人下达撤退指令。

“小姑娘很有勇气啊。”戏虐的声音在你头上响起。“把她带走。”那位男人向其他人发号施令,而且衣冠楚楚,看来他就是老大没错了。

你被一左一右的两个壮汉架起来,最后被粗鲁的扔到了地上。两只手都被手铐铐了起来,连接着两根柱子。

“既然是公安的人,应该知道很多国家机密吧。说出一两条来说不定我还能放你一条生路。”

那时候的你还年轻,血气方刚,把生死看得很淡。“如果你以为我会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肆意贩卖国家情报,真以为自己能逃脱我们的追捕吗?”

对方的老大似乎是个没耐心的主,“稍微给她点惩罚吧。记住不要打脸,毕竟脸蛋还是很漂亮的。哦,还有给公安那群家伙放个消息,想要救她就让一个人单独来交换情报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,你都在鞭挞中度过。意识有两三次中断,之后一桶冰凉的水从头顶浇灌下来,硬生生的让你恢复意识。水与血混杂在一起,头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,脸颊上的痕迹已经分不清是水痕还是泪痕。

坚持住,坚持住,零马上就会来救我了。你每次都这样安慰自己。

而另一边收到消息的零根本按耐不住自己,但顾及到大局他不得不放下私人感情。凭借自己优秀的头脑和随机应变的能力,降谷零成为了这次交换条件的人选。

“我会和他们先谈判,最多两个小时。如果两个小时之后我没有出来,或者你们听到枪声就立刻突击。”他在临走前留下了这样一句话给部下。

皮鞋踩过水泥地发出清脆的脚步声,零推开了废弃大楼的一扇门。组织的老大已经在里面恭候多时了。“那么就请你来讲讲一些有价值的情报吧。”

零将自己手中的牛皮纸袋递了过去,对方拆开来看了看,很满意的说道:“只要有心,公安能弄到的情报不少啊。那个女孩在楼上,你可以带走了。”他将一把钥匙扔给了零,之后示意外面的人放行。

零急急忙忙跑到你面前,你的身上全是伤痕,有的伤口至今还在渗血,血沿着手臂的线条滴在地上,形成一小块血泊。意识不清,整个人就是靠左右两条链子来作为支持维持现在半跪的姿势。

你听到脚步声还以为又是那群家伙为了情报来审问你。

你艰难的睁开眼,看见的是零那焦急的样子,“没事吧,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听到零声音的那一刻,你克制已久的害怕,彷徨的感情一下子爆发了出来。眼泪开始止不住的流下。“哭什么,你看,现在我不是来救你了嘛。放心,我没有透露什么国家情报。”他给予了你一个微笑。

零就是这样的人,总是阳光积极,那个微笑总能让人走出深渊。

零立马给你揭开手铐,及时接住要坠下去的你。

“哎呀,还真是感人的爱情。不过,我可不能放着活人回去派人来抓捕我们。”

零扶着你,背对着那群人。他本来就预料到了,想要回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。

突然之间爆发出一声枪声,零抱起你冲向一根柱子后面。

枪声已经打响,外面等待的公安人员也准备好突入了。

就在零视觉的死角处,一个人从阴影处走出,举起手中的枪对准零。那一幕被你看到了。

不行,零会有危险。动起来,动起来啊我!

凭借着自己最后那一点意识,你猛抓住零的双肩,用力一扭,两人互换了位置。那颗子弹准确无误的打在了你的身上。

好痛……其实也感觉不到了。你感觉到全身的血液在快速流走,体温在极速下降。

零愣住了,他不知道你会为他挡住那颗子弹……“喂,你清醒点!!听得到我说的话吗!!”他焦急的拍着你的脸,但你的意识已经很薄弱了。

真的太好了,能够保护零。神啊,愿你保佑他能够平安无事的从这里离开吧。

那群间谍人员被随后冲进来的警官全部抓获。

其中一个警官走到降谷零的身边,看见他抱着你,全身上下都是血迹。叹了一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表示安慰。

此次行动以一名警员的牺牲换来了胜利。

虽然知道刀枪无眼,虽然知道你们随时都会丧命于行动中,虽然他什么都知道,但你是第一个,当着他的面去世的人。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上都难以接受这一个结果。

他抱起你,踏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那栋废弃大楼。

你的去世始终是降谷零心中的一道坎,一道无法跨越的坎。回到公安的零和往常一样但却又有一种别人说不出来的异样。工作优秀,功绩显赫……但所有人都知道,那个开朗的降谷零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现在的降谷零更加理性,更加投入工作。一切的繁忙都是为了忘记你死亡的事实。

“今天我带来了你喜欢的雏菊,你在那边开心吗?放心吧,我很好,那个阳光的降谷零已经去到你身边了吧。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你就是我的阳光。”

如果你还活着,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文字来源贴吧浅安太太 @浅安 ,梗源@Sherry.哀

评论(8)

热度(26)